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与学生图片展示

张中山

 

张中山,男,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准聘教授,200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并担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委员、国际期刊KSII Trans.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编辑等职务。
以空天信息网络理论与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全双工通信网络、协作通信、自组织等关键理论与核心技术,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 Tutorial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等本领域著名国际期刊以及IEEE ICC/Globecom等学术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SCI他引80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已获授权3项美国专利。研究成果获2016年度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E-Mail:ashangreat@hotmail.com

 

办公地点:信息科学实验楼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