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简介

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空天网络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前身是北京理工大学通信与网络实验室,其学术源流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959年的北京理工大学无线电遥测遥控专业(我国最早的电子工程类本科专业之一)。研究所学术带头人为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安建平教授。历经20余年砥砺奋进,北理工空天网信所已经成长为一个双学科交叉融合(网络空间安全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和双学院优势互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大型综合科研团队,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二级学科、“空天智能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社会治理智联网技术”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和“多元信息系统”GF重点学科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的主要支撑力量。


      空天网信所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 学术前沿为导向, 积极为国家战略服务, 在北京理工大学张军书记、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建平院长的领导下, 团队汇聚了大批国内空天通信领域的专家和中青年拔尖人才, 形成了国内从事空天通信领域研究的主要科研团队, 其中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 1名、国家自然基金委优青 1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1名、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 2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 3名、教授 13名、副教授 9名、博士生导师 14名、硕士生导师 27名、特聘工程师 11名。


    “誓做惊天动地事, 甘为隐姓埋名人。 "一一是团队的口号, 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强国使命, 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在团结奋进的团队氛围中, 团队教师担当起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深耕技术领域, 矢志培养 “胸怀壮志、明德精工、 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